南(内)蒙古因“涉牵分裂”两人被捕一人被监禁

200953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
纽约

 

据蒙古族青年Arslan(阿尔斯楞,音译)提供的信息,最近叫Almas(阿拉木斯,音译)和Baoyu(宝玉,音译)的两名蒙古族青年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以组建地下组织“泛蒙古联盟”并呼吁在51日‘内蒙古自治区’建立62周年之际进行“示威游行”的嫌疑被捕。阿尔斯楞本人在过去的3天被拘留3次。

阿尔斯楞,这位南蒙古东部地区奈曼旗的蒙古族通过电话给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SMHRIC)提供了这个信息。他的朋友和同乡泛蒙古组织的秘书长阿拉木斯以参与“分裂”行为的嫌疑于430日在呼和浩特市被当地国家安全局逮捕。另一位蒙古族青年宝玉也以参与泛蒙古组织的嫌疑在南蒙古西部城市包头被捕。蒙古族网民们也证实了名为“南蒙古的民族问题会议”帖子和由‘泛蒙古组织’署名的在51日进行抗议游行的呼吁信在网络上传递。到目前为止这两位人士被关地点和健康状态均未知。

由于与阿拉木斯的密切关系,430日奈曼旗公安局国家安全部门把阿尔斯楞叫过去,并为了了解他与阿拉木斯的关系和与泛蒙古组织接触进行了集中审问。头两天国安局人员询问了他对在南蒙古的中国人的看法以及他在网页上发表的文章的内容和其它网上活动。审问人员多次指控他在互联网上发表的关于中国政府和在南蒙古汉人的内容“危害了民族团结”。第三天他被送到通辽市,由来自自治区安全厅的两位安全官员对他进行了询问。两位官员告诉阿尔斯楞他们逮捕了阿拉木斯和宝玉,并审问了他与他们俩的关系,和与泛蒙古组织的关系。询问过程中,两名自治区安全厅的官员告诉阿尔斯楞当局非常重视此案,安全厅厅长决定亲自处理这件案子,因为该案“严重威胁了国家安全”。

52日晚上9点钟国安局的人没收了阿尔斯楞的个人电脑后释放了他。释放前他被迫在一份保证书上签了字。签字的文件的内容是;

(1) 必须随叫随到。

(2) 不能对任何人讲本次事件,包括亲戚,朋友尤其是海外媒体。

(3) 不能把本次事件用互联网,电子信件和电话来传播或告诉别人。 

阿尔斯楞告诉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他没有法律义务去遵守在那种被迫的状态下签字的协议,随意的强迫不能成为控制他言论自由和通讯自由的法律依据。

南蒙古,被世人广知为有强烈政治目的名称“内”蒙古,有500万蒙古族原住蒙古人生活在那里。蒙古族遭受了多次政治运动的迫害,文化同化和汉人移居政策的危害。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几十万蒙古人被杀害,虐待和监禁。1980年代多次和平示威被镇压,1990年代成千上万的蒙古族牧民由于当局推行的生态移民政策而被迫离开了家乡。任何一种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保护文化传统的行为都被当局严厉镇压。因组建南蒙古民主联盟,哈达先生还在狱中服役他15年徒刑的第13年。因“涉牵邪教”罪名,那贡毕力格正在服役他10年徒刑的第3年,他的妻子达古拉也被判5年徒刑。为了保护民族权益的纳仁毕力格和车布格扎布教授也被软禁到现在。成千上万的蒙古知识分子和不同政见者被当局严密监视。反抗当局生态移民禁牧政策的牧民被随意逮捕和殴打。蒙古语出版事业在南蒙古长期受到了打压。蒙古语网页和蒙古人的论坛受到了当局严格监视并随时被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