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各大学校园爆发甲型H1N1“猪流感”

2009929日彼得报道:

在中国大陆中共“国庆” 60周年来临之际,“猪流感”H1N1捷足先登内蒙古自治区首都呼和浩特市各大学校园,给师生带来了一片恐慌感和紧张气氛。

据可靠的内部消息,位于呼和浩特市南区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当其冲,到目前为止,本校园内已经出现了13名患者,他们先后被送到指定的医院住院。患者周围的亲密接触者约为180人,他们在指定地点被隔离,校园被封锁,出入门要经过严密检查,荷枪实弹的武警在校门口站岗。

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隔街而立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他们校园也可能出现了1-2名病例。 

内蒙古大学则好一些,至今没有出现病例,但是校方严格控制出入者,外人不许进校。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之前未有H1N1病例,它的传染可能始于9月初新学期开学之际,学生返校,从外地带来了病菌。

H1N1病例,当局政府一般不作公开报道,而采取“内紧外松”的对策,校内用标语宣传来提醒学生(见图),对校外则不公开或半公开。因此呼和浩特一般市民还不怎么了解真相,只凭“小道消息”和道听途说,才能知道一些在他们身边发生着的疫情约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