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计划加快草原牧民到城镇定居
 
2010-07-08
 
路途社
 

 

路透北京7月8日电(记者 Emma Graham-Harrison)---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加速草原农牧民向城镇集中的进程,以逐步实现草原生态环境的自然修复。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称,自治区政府对于定居下来的牧民还要提高补贴。

刘新乐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西部大开发问题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将继续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

“对广大草原牧区,要通过人口向城镇集中,牲畜向农区转移,工业向园区集中的方式,逐步实现草原生态环境的自然修复。”

“对于局部难以自然修复的地区,我们还要继续采取工程治理的措施,来美化、净化环境。”

刘新乐还表示要“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大禁牧、休牧与划区轮牧的力度。”

有人权组织指责政府在牧民定居後未给他们提供合理的谋生方式。但刘新乐表示,政府将加强对农牧民的补贴。

他说,政府将“扩大对项目区的农牧民的补贴规模,延长补贴期限,也会积极探索建立森林草原碳交易制度。”(完)

编译:张敏 发稿:段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