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人权团体东京吁 营救蒙维藏异议人士

【大纪元2011年03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本真东京报导)3月5日晚内蒙古人民党在东京国立奥林匹克纪念青少年综合中心主办研讨会,呼吁国际社会营救包括内蒙古人权与民主活动领袖哈达、维吾尔媒体人士海莱提.尼亚孜(Gheyret Niyaz)、西藏记录片《远离恐惧》导演当知项欠等在内的被中共关押的所有良心犯。会上还以中日文公布了最近中国“茉莉花革命”中遭中共逮捕、软禁等的人员名单,强烈谴责中共践踏人权。
内人党认为,中共当局肆意侵犯人权,使蒙、藏、维民族语言和传统文化遭受灭绝危机,中共对民运人士和法轮功修炼者等的酷刑和迫害,农村贫困化和环境污染问题严重,让无数民众痛苦不堪。对于中共制造良心犯不能闭目不管,热爱民主、和平的人们,应该超越国家和民族,携手让所有良心犯获得解放。

包括日本人权活动家、蒙古驻日副领事、蒙、藏、维各团体、民主中国阵线等民运团体及支援团体,约200人参加会议。

与会的一位日本民众告诉记者,一直在努力给中国人破网软件使用方法的卡片,已经发放了5、6万枚,特别是最近的“茉莉花革命”,感受到中国人格外渴求破网软件,了解真相。

内人党日本支部代表忽必苏嘎拉图、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伊利哈姆、西藏问题思考会代表小林秀英、民主中国阵线日本分部事务局长王戴等分别在会上演讲。

内人党日本支部代表忽必苏嘎拉图在会上演讲(摄影:张本真/大纪元)

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伊利哈姆在会上演讲(摄影:张本真/大纪元)

每一位与会者的资料袋里都有订在一起的几张破网软件使用方法的卡片(摄影:张本真/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