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蒙古又发生大规模的抗议事件
 
SMHRIC
2011年723
纽约
 
 
 
200多名汉人撞死牲畜并殴打巴林右旗西拉穆伦牧民 (SMHRIC photo)

 

 
 
被撞死的牲畜 (SMHRIC photo)

 

 
 
30多只羊被撞死,80只撞伤 (SMHRIC photo)

 

 
 
警察来镇压抗议 (SMHRIC photo)

 

 

2011718日在南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发生蒙古人抗议事件。200多名汉人乘几十辆重型卡车、推土机冲进本旗希拉穆伦苏木哈日跟图嘎查,不仅用车轧死、撞死了很多牲畜,还打伤了数十名蒙古人。严重受伤的巴特尔被送往东邻的阿鲁科尔沁旗旗医院,当地时间723日中午巴特尔的妻子樱桃告诉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说,丈夫的伤势严重,头颅被打开。

汉商勾结当地官员用低廉的价格“买走”了哈日根图嘎查的一万多亩地后蒙古人要求归还土地进行了上方情愿等活动而引发了上述事情。

面对如此野蛮的外侵者,蒙古人选择了抗议。18日在希拉穆伦镇1000多名蒙古牧民聚会抗议当局支持外来者侵犯蒙古人的权益,要求惩处肇事者,归还他们的土地。当地政府马上采取了汉人、中共一贯对付蒙古人的措施:除了各级官员到现场“做工作”的同时调兵遣警,调来近200名镇、旗两级警兵镇压愤怒的民众。在警察力图使用武力禁止事态进一步发展时,双方发生冲突,有二十多名蒙古人受伤后被送往旗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人员向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证实,他们医院确实有牧民伤员,伤势轻重不同,有的比较严重。接受电话采访的一位当时在现场的知情者告诉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汉人用各种手段占用蒙古人赖以生存的土地,他们的愤怒和反抗是可以理解的,我很支持”。看来为土地和生存权而斗争是所有蒙古人的心愿。

虽然中国当局严格控制互联网,但这个消息很快在全旗乃至全区蒙古人当中传开,网民号召全体蒙人起来反抗汉人的殖民政策。  

刚流亡到美国的著名异议作家B.图门乌力吉在接受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采访时说:“在市场经济时代,汉人利用生意人,也就是说用市场这个堂而皇之的方式去掠夺蒙古人赖以生存并他们唯一值钱的财产--土地,这比土改和公社化更理直气壮、阴险和彻底。当年汉人要饭来到蒙地,突然有一天发现他们已经变成了主人。1980年代以来,汉人在蒙地大批的投资,他们没有不投资的领域,因为他们后面有他们的国家在执掌。有一天蒙古人会发现他们的土地和所有的资源都变成了他们的了!这是殖民者的圈套。我相信,巴林右旗八万蒙古人和整个南蒙古人一起要进行长期的非暴力的抗争才能争取到自己的生存权和发展权”。

2011年春季抗暴(莫日根事件引发的全球性抗议)以来蒙古人的抗议接连不断,这说明南蒙古和中国殖民政府所谓的“迅速而妥善处理事件”是谎言,不处理根子是不解决问题的。何况他们表面上做一些处理事件的样子给蒙古人和世人看,在背后大规模的报复参与者,这是在解决问题吗?问题不在于旗长和苏木达本身而是在于他们的殖民政策,要解决问题就不要光换人更重要的是换政策,归还蒙古人本该有的一切神圣的权利。 

另外,锡盟正蓝旗哈丹霍绍(音写:Hadanhushusumu 苏木乌日图敖包(音写:Urtinoboo)嘎查也发生类似事件。720日牧民宝力高的11头牛被拉煤车轧死,辽宁籍的汉人司机不但没有后怕和后悔,还恶狠狠的说:今天轧死你的是牛,明天就轧死你!这真是典型的殖民者的傲慢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