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在加州长滩召开
 
博讯
2012-04-21

博讯报道:“第七届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4月19日-21日在加州长滩召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蒙族、藏族、维族以及汉族的代表、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者、教授发表演讲。其中发表演讲的有著名的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内蒙古联盟主席席海明、藏人驻欧洲联络官洛桑·尼玛、林培瑞教授、非暴力权利创办人Chibli Mallat教授、在台湾执教的王丹、香港的林嘉伟等。有数名来自大陆的著名学者、维权人士参加了会议。博讯韦石作为媒体在场旁听。
    
    “第七届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由公民力量主办,杨建利博士是公民力量的负责人。
    
    研习营的宗旨是促进中国各地区、种族和宗教组织之间的信任、了解和合作,本届的主题是“共同走出困境”。会议议程有开幕发言、嘉宾演讲和专题研讨。专题研讨有西藏问题、内蒙古问题、维吾尔问题。还有台湾的经验、宗教问题,以及自由发言等。在21日,研习营参加者将参加达赖喇嘛的演讲。
    
    本次演习会议各族群代表的发言坦诚务实,听众问答、讨论很有新意。博讯将选择部分发言视频上网,有些学者的发言将整理文字要点而不提名字。相信此系列报道将对了解各族裔的困境和想法有帮助。表示,4月7号发生的工人斗殴事件已经立案调查,公安局正在审理这一案件,但是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